蟹黄咖喱hanni

请看置顶和简介
无赖派厨
头像@苍浯
我过激 不理智自行避雷
沾all的除非大好感扩列之后我也不关不点赞不推荐,致歉

【织太3月32日-7:00】在愚人节表白是否搞错了什么

*时间线是黑之时代

*双向暗恋前提,我不会写文

上一棒@多加 

下一棒@茶泡面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小学生也会有叛逆期吗?”。Lupin里,一直只是沉默倾听友人们谈话的织田作之助突然问。

  

  “是那些孩子们出了什么事吗?”,坂口安吾问。这种没头没尾的问题也只会和织田作之助所抚养的孩子们有关了,毕竟港口黑手党里又没有小学生。

  

  “算是吧。”

  

  太宰治用手托着下巴:“那种东西当然是没有啊,织田作。无论是小学生还是青少年,实际上都是没有那种东西的。所谓的叛逆期只不过是幼稚的人引起大人注意的手段……”。

  

  坂口安吾忍无可忍的打断了太宰的黑暗理论:“叛逆期的太宰君你就不要参与这种大人间的讨论了。”。

  

  织田作之助瞥了太宰一眼,后者很不服气的提高声音:“安吾你说这话真像个老气横秋的大家长啊。”。

  

“如果让所有敌对的人血流成河,或成为丧家之犬能算做叛逆的话,他大概是全横滨最让家长头疼的孩子。”织田作之助想。

  

  “说回刚才的话。孩子们做了什么呢?这种事情还是得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。”

  

  “他们在辣咖喱里加糖。”

  

  虽然事后孩子们一边狂喝水一边把这些味道诡异的咖喱吃掉了。

  

  “……这种事情不是叛逆吧,就是小孩子的恶作剧而已。因为今天是愚人节吧。”

  

  “啊,是吧。”


  太宰治:“原来今天是愚人节啊。”。

  

  坂口安吾: “上学的时候只要到了愚人节,就会有很多人对我说‘老师叫你去办公室’。这才是真的烦人,让我一天都在教室和办公室间穿梭。”

  

  织田作之助:“相当于有人来说首领叫你去办公室吗。”。

  

  安吾脸上浮现出无奈之色:“虽说这样说没错,但是谁敢拿这种事开玩笑啊。”。

  

  太宰治:“也相当于有人来说织田作叫你去Lupun。”。

  

  说这话的时候太宰微微低下了头,盯着杯中的酒液,脸上带上了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  

  “织田作先生叫你去Lupin吗?”

  

  织田作之助偏过头,专注的盯着低着头笑的少年。

  

  “如果说去老师办公室和去森先生办公室的共同点是不可以不去,那去老师办公室和去Lupin的共同点就是能学到很多。”

  

  闻言,织田作之助喝干了杯中的酒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。

  

  太宰的思绪飘到很久以前,狼狈不堪的自己对织田作之助说“把听筒放下”,又到织田作之助对自己说“死之前必须得去的地方”。

  

  Lupin确实是个死之前必须得去的地方。

  

   太宰的笑容近乎孩子气,被灯光晕染出一点安详:“因为织田作总能出乎我的意料。”。

  

  “是吗。”

  

  太宰的脸上常常挂着笑容,但那种笑容如活了几千年仙人的笑容,像一种习惯。更多的时候太宰其实是没有什么表情的,他太过聪慧,很少有事出乎他的意料,也就没什么事能令他情绪起伏。

  

  没来由的,织田作之助想看到太宰治露出那两种以外的表情。不是摆出来应景的表情。

  

  三人又静静的喝了一会儿酒,直到太宰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。太宰按下接听键,对着电话那头喂了一声应了两声,又说了一句知道了,便挂断了电话。

  

  “真是好巧啊,安吾。森先生有急事,让安吾你赶紧去他办公室一趟。”

  

  安吾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复杂起来,马上起身道别,向店外走去。

  

  太宰听着安吾逐渐变小声的脚步声,等脚步声完全消失,才开口道:“不过是用电话播放了铃声,然后假装在和森先生通话。算是送给安吾的愚人节‘礼物’。”。

  

  “不用告诉安吾吗。”

  

  “这种小把戏,过一会儿安吾就能想明白。”

  “也是。”

  

  “说到这个,织田作你知道吗,愚人节是个告白的好日子哦。”

  

  “那样的话即使是真心也会被当成玩笑的。”

  

  太宰的语气非常轻快:“所以被心仪的人拒绝了也不会尴尬。但如果两个人都爱慕对方却都当成玩笑,就是真正的愚人了。”。

  

  太宰抬起头,与织田作之助视线相交。谁都没有回避,各自怀着隐秘的心思试探。

  

  是试探,也是交锋。

  

  织田作之助:“很难啊。”。

  

  太宰治:“分辨是真话还是玩笑确实很难呢,但也不是没有办法,只要对对方做些亲密的行为,看对方的反应就可以了。”。

  

  织田作之助:“对方无意的话就大难临头了。”。

  

  越过了那道界线,不可能又走回去当朋友。

  

  “是啊,会被当成痴汉吧,”太宰治顿了一下,“不过织田作不会有这种困扰吧,用异能来试探就万事大吉了。”。

  

  织田作之助:“……”。

  

  如果太宰的异能不是异能无效化,这种方法确实可行。

  

  太宰的眼睛如同黑夜,其中映出了织田作的身影。

  “织田作会喜欢怎样的人呢?”

  

  “聪明一点的,有头脑的。”

  

  织田作之助的眼睛中也映出了太宰的身影。

  

  “的确是织田作会喜欢的类型呢,友人也是这样 。”说着,太宰治瞄了眼墙壁上挂着的钟,“也是时候离开了。”。

  

  时针指着十一刻。

  推开Lupin店门的时候,太宰突然道:“愚人节就要结束了。”。

  

  下一刻,织田作之助的手覆上了太宰治的手。

  

  太宰治并不吃惊的样子,他低声喃喃了一句什么,便反手握住了织田作的手。

  

  “从你沉默的时候起就大概猜到了。”,听起来太宰有几分得意。

  

  月色下十指紧扣的二人看上去再青涩不过,明明一个是前杀手先生,另一个是港口黑手党最年轻的干部。

  

  太宰还是个尚处在发育期的少年,二人的身高自然有差距。在太宰偏过头看织田作之助的时候,织田作之助低头吻了太宰一下。

  

  快到像是什么都没发生。

  

  “果然太宰也会吃惊啊”织田作之助如是想,看着太宰那张仿佛冻结了的脸。

  

话说,这次表白是因什么开始的呢

评论(7)

热度(13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